河南省首届中小学“初心与梦想” 传统文化之书法、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展圆满开幕

2019-06-11 17:30: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海主席题词

张海主席题词

展讯

展讯

化建国馆长致欢迎词

化建国馆长致欢迎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讲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讲话

教师代表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高小妮发言

教师代表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高小妮发言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参观画展 (2)

参观画展 

合影

合影

2019年6月11日上午10点,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命名题词,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郑东新区教研室具体负责的河南省首届中小学“初心与梦想”传统文化之书法、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隆重开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河南省美术馆及郑州大学书法学院主办,并得到各地市教研室、学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紧紧围绕“初心与梦想”的主题,把握时代性、多元性、创新性原则,经过近半年的酝酿筹备,于今年3月开始面向全省在校中小学师生征集作品,遴选力作,从各地市选送的近千件作品中共评选出参展的特等奖作品130余件进行展示。随后参展作品将统一参与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艺术巡展。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海龙、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建忠、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师张淑政博士、河南日报、郑州日报、东方今报、中原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郑州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朋友、部分地市美术教研员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负责人马饮川主任主持。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及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美术社团的小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美育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全省师生书画展也标志着我们的学校教育把美育工作建设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省美术馆、省教研室等单位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随后用精炼而形象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东区目前的教育规模、美育工作主要措施及成果,最后对美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希望我们的师生能够共同在艺术的殿堂里畅想遨游、和谐发展。

接下来,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的美术教师高小妮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有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多各级领导对学校美育工作和美术、书法教师成长的关注与重视,感到非常幸福!今后会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继续提升自我专业水平,师生共同进步!

最后马饮川主任隆重宣布河南省首届中小学“初心与梦想”传统文化之书法、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展正式开幕。

仪式结束,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共同观赏了展出的书画作品,一时间展厅内气氛热烈。此次展览分为教师书画展区和学生书画展区,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而且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独特的艺术感悟,呈现了其对社会生活的真诚体验,富有浓郁的艺术感染力,是河南省当前中小学美术书法师生艺术创作的高水平体现。

本次展览旨在为我们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美术书法教师们提供一个专业的、理想的展示平台,鼓励老师们在教学奉献的同时,在艺术创作上也要不断提高、交流、探索和创新。更为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搭建一方艺术的舞台,尽情挥洒笔墨、恣意色彩,放飞梦想,展现纯真和美好向往!同时也引导师生能多关注生活、社会,多维度发散创意思维,积极进行主题式艺术创作,并探讨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及如何发挥艺术教育的积极作用。

据悉,展期将持续到6月15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