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砥砺前行

2019-06-13 20:32: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郭文祥主任做讲座

郭文祥主任做讲座

许睿老师总评课例

许睿老师总评课例

娄娟老师点评课例

娄娟老师点评课例

白沙中心小学朱瑞芬老师上课

白沙中心小学朱瑞芬老师上课

2019年6月12日,满怀着对教育的热情,郑州市各县区的800多位教育同仁又一次来到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参加郑州市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培训会。

上午八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首先,是郑州市语文教研员许睿老师进行发言,许老师对会议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能够有所收获。

会议开始后,三位上课教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语文课。郑东新区白沙小学的朱瑞芳老师指教的单元练习《语文园地二》,金水区四月天小学蔡玲玲老师执教的古诗词教学课《古诗三首  绝句》,荥阳市第六小学楚倩老师执教的综合性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课。三位老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个人素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东新区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从目标设置、教材处理、课堂环节、评价方式等方面对朱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建议。

最后,郑州市教研员许睿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许老师指出,老师上课应该依据学情,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教学要注重细节,真正做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教学设计。对学生的评价要真实、准确,不能有所偏差。许睿老师的点评中,对教师们今天上课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每一位老师也收到了细致的指导建议,真正做到了研有所获。

下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校长培训导师,二七区教研室郭文祥校长做了关于《统编教材语文五年级上册》教材解读。

通过本次郑州市统编教材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培训会,郑州市小学语文教师对于教材应该怎样教,各种类型的课应该怎样上,学生应该怎样学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知。在市教研员许睿老师的引领下,郑州市小学语文教师在教学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提高郑州市小学语文的整体品质!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