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郑州市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五年级上册培训会

2019-06-14 19:19: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赵杰老师做讲座

赵杰老师做讲座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周晓婷上课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周晓婷上课

娄娟老师做课例点评

娄娟老师做课例点评

许睿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

许睿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9年6月12日,在郑州市教研室许睿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道德与法治》学科统编教材培训会进行到了第二天,今天的培训为《道德与法治》五年级上册的教材解析,会议在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举行,全市五百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到了惠济区教研室教研员、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赵杰老师,赵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全体老师进行了全面解读。首先,他一步一步分模块对教材进行了全面分析;接着赵老师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具体的教学建议;最后,赵老师以习总书记对全国思政课教师的殷切希望“六要、八统一”为结尾,激励在座的每一位《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师,“视野要广,情怀要深,让课程有温度,要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周晓婷老师和众意路小学的同学们共同为大家展示《慧眼看交通》 一课。

郑东新区教研员娄娟老师对《慧眼看交通》一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节课从学生的出行体验入手,教学目标定位准确,整堂课以课前调查为载体,以问题探究为龙头,以思维训练为主线,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是一堂较为成功的道德与法治课。

扶轮外国语学校张倩老师和众意路小学的同学们共同为大家展示《同学相伴》一课。

扶轮外国语小学道法学科研究室主任苏响老师对《同学相伴》一课进行了点评:教师引领学生在感情理解的基础上体会学校集体生活的快乐,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在活动、故事中体验集体意识。创造性的使用教材,对教学内容进行整合。整节课充满人文情怀,有温度、有情感。

南阳路第一小学樊瑞瑞老师和众意路小学的同学们共同为大家展示《我能变得更好》 一课。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刘娟老师对《我能变得更好》一课进行点评,她指出:这节课在了解自己的特点与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小健的成长故事”这一范例,引导学生联系生活正确、合理地看待自己的优缺点。课堂上教师调动学生的多感官体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静止的文字生动起来。通过同桌交流、小组讨论、让枯燥的问题有趣起来。

活动的最后环节,郑州市教研员许睿老师针对三节课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许老师指出三节课都体现了课程的实践性、生活性、开放性。教师情境创设得当、对文本把握透彻,利用多媒体手段,让文本材料立体起来。课堂活动设计生动,学生在活动中有思考、有感悟、有触动、有觉悟。学生真学习、真思考!最后希望广大教师在《道德与法治》的学习中一路同行,一路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