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习 体会小语之美

2019-06-14 19:26: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培训现场

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六年级语文培训现场

2小组合作

小组合作

3汲取知识

汲取知识

4充分交流

充分交流

5许睿老师精彩点评

许睿老师精彩点评

6李伟峰老师作报告

李伟峰老师作报告

2019年6月13日,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报告厅,来自郑州各县市的800多位教育同仁齐聚于此,共同参加郑州市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培训会。

上午八点半,报告会在许睿老师的会前发言中拉开序幕,许老师简要介绍了今天的培训内容,并希望与会老师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有所收获提升自我。上午来自郑东新区通泰路小学的王璐、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曲锦锦、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周阳三位老师,带来了阅读沙龙、精度课文、语文园地三节不同类型的语文展示课,老师们语言流畅、基本功扎实,为我们提供了别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小语文化大餐。三节课的中间,教研员陈晓静、刘素萍、王明霞三位教研员进行了评课,最后,许睿老师针对这三节语文展示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强调尊重学生真实的情感体验,重视课外阅读,以及语文在生活中的实用性。

下午,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李伟锋老师,从课本内容、单元设计到教材重难点,为大家对《统编教材语文六年级上册》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提出了教材使用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让老师们清晰地领悟到怎样扎实地上好各种类型的语文课,怎样用好统编版六年级语文教材,更深刻地领悟到小语教学的真谛。正如教研员陈晓静老师在点评时说到:“我们期待他们成为一个有着丰富情感与内心体验的少年,一个有敏锐感知力,有感知幸福能力的人。我想,这也许就是语文最大的魅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