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同进步 学以致用共成长——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赴首师大学习报道

2019-06-27 11:00: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家上课

专家上课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彭心笛说课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彭心笛说课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徐雅娴在首都师范大学上课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徐雅娴在首都师范大学上课

娄娟老师参与互动点评

娄娟老师参与互动点评

郑东新区参会教师认真听课

郑东新区参会教师认真听课

为了加强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速度。2019年6月10日,郑东新区4位小学语文教师在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娄娟带领下,奔赴首都师范大学参加为期20天的“2019年河南省水源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师资团队强大,培训课程丰富,涉及教师专业发展、统编教材解读、信息技术运用、深度学习视角、教学研究前沿及同课异构等方面内容。

来自郑东新区的五位教师学习认真,除了在学习中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交流外,她们还走进百年名校府学小学、中关村二小,近距离观察名师课堂。以此收获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在6月19日下午的“同课异构模拟课”比赛活动中,来自蒲公英小学的徐雅娴和白沙中心小学的彭心笛并列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6月27日上午的“同课异构展示课”活动中,徐雅娴代表此次参培老师在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此校教师进行同课异构活动。

在6月28日上午的说课展示活动中,我区5位小学语文教师表现突出,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此次外出学习活动,不仅锤炼了老师的语文功底,积淀了老师的文化底蕴,而且她们在学习中获取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相信此次学习,五位教师定会不负众望,为郑东新区的小学语文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娄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