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据诊断 助力课堂转型

2020-06-09 16:36: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做《教学的数据化进程》专题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做《教学的数据化进程》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复习课效率,提高郑东新区教育教学质量,6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举行全体教研员会议,部署期末复习备考工作。

会上,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为全体教研员做了《教学的数据化进程》专题培训。杨鸣从“2019届、2020届学生三年来每学期各学科的学业质量检测数据”出发,深入挖掘学生入口到出口的变化,基于数据实证,引领教研员关注“课堂转型的现实必然”,思考“课堂转型成功的必要因素——课程领导力”如何落地实施。接着,杨鸣对复习课如何帮助学生建构知识体系,激发思维,增强学习自信心,提升核心素养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培训,借助详实的数据和客观的分析,破解了教研员撰写质量分析报告的瓶颈,引领教研员由现象到本质对质量分析报告及课堂教学进行结构化思考。相信各位教研员在这片沃土上汲取丰富的营养,定会不断自我迭代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芳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