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时精彩答辩 评审中深化研究

2020-06-17 15:18: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课题答辩与会专家领导

课题答辩与会专家领导

2.答辩活动紧张进行

答辩活动紧张进行

3 专家点评引领

专家点评引领

烟雨蒙蒙送清凉,课题答辩促成长。6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2020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答辩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举行。活动由教研室课题负责人陈静老师主持,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评委组、郑东新区通过资格审查与初评的课题组人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答辩活动的形式为5分钟课题陈述及2分钟答辩,所有答辩人员现场抽签,按抽签号依次进行。评审专家依据论证活页,结合答辩人陈述对课题进行评审、提问、赋分排序。活动特别邀请了省教研室科研办副主任汪豪浩作为主评委,活动在公开透明、平稳有序中进行。

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点评和深入指导,省教研室汪主任指出郑东新区本次课题申报共性优点体现在选题方向好、研究基础好、材料详实度好。个性优点比如关注教学教研方式变革、关注新教师成长、关注课程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比如文献综述有综而不述、创新点名有新,实不新等问题引发课题组对自己的课题的审视与思考。汪主任结合本次评审进行高度引领,提醒大家三个注意:注意适切、注意逻辑关系、注意规范,做到五个 “实”:扎实开展、真实发生、如实记录、详实报告、朴实升华。

最后,教研室负责人杨鸣现场公布答辩成绩,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她对参加本次答辩的课题组的科研能力给予认可,勉励大家通过专家引领与实践结合,坚持以科研的态度与行动,潜心研究育人,以科研促进区域教研质量提升。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