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基本要求 研课堂教学 ——郑东新区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河南省教研活动

2022-06-01 16:07: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河南省教研室小幼部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方老师主持会议

河南省教研室小幼部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方老师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史艳丽老师与大家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史艳丽老师与大家经验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减负增效,引领教育教学活动高质量发展。5月30 日全天,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研室组织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通过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组织的以课例为依托解读《河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的教研培训。

培训由河南省教研室小幼部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郭方老师主持。郭老师以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史艳丽老师的道法课《同学相伴》和郑州市金水区实验二小任彩凤校长的道法课《说说我们的学校》两节课例为依据展开解读,两位教师以《基本要求》指导实践,又以实践课堂检验了《基本要求》的可行性进行了说课,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为一线教师做出榜样和范式。最后,郭老师总结:我们的德育课堂要让学生在带入道德与法治的话题和生活情境中,引导学生认识生活现象,理解情感观念,从而认同态度和价值。让学生安静地领悟,潜心地思考。而是要让道法课堂要让然后任教老师结合通过进一步学习《河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解读。

此次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指出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正确、规范的要求,让老师们知道如何更加精准把握课堂教学的方向。整个过程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学思结合,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这次培训将使大家在思政教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砥砺前行,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做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精心引导者和栽培者,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更好地实现减负提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深知《河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大家将把学到的教学知识和要求运用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立足课标,在自己的课堂上精心设计,守正创新,抓住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真正实现思政教育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目标。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苏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