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结合 用创为本 ——郑东新区组织小学英语教师学习“郑州市英语新课程标培训”

2022-06-03 10:36: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主持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主持活动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禹海军作专题讲座

郑东新区小学英语教师认真参与线上学习

郑东新区小学英语教师认真参与线上学习

郑东新小学英语教师认真参与线上学习

郑东新小学英语教师认真参与线上学习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广大教师准确理解把握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素养,切实将新理念转化为教育教学实践。2022年6月2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在线学习了“郑州市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特级教师、河南省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委禹海军老师,禹老师以“学思结合 用创为本”为主题,从“学思结合 用创为本”应有的认知着手,以基于“学思结合 用创为本”的教学案例分享为依托,再由最后的互动答疑为突破,深入浅出地引领大家理解了何为英语新课程标准的核心所在。

活动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进行总结发言。陶老师勉励老师们要明确小学英语教学方向,这样才能离目标更近。老师们不仅要认真研究学习新的课程标准,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还要努力提升个人核心素养。真正做到“学思、学用、学创”,从根本上改变教学行为与教学习惯,以个人成长与发展带动学生的素养与能力提升。

郑东新区全体小学英语教师认真聆听、专心笔记,无不展现了大家爱学习、爱思考的团队精神。新课标的修订与实施为小学英语学科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每一位老师将面临全新的挑战。通过此次主题培训,郑东新区全体小学英语教师更加明确了继续前行和努力的方向:研读新课标,坚持学思、学用、学创相结合,真正在课堂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崔榕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