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郑东新区召开小学科学新教师培训会

2019-09-10 10:02: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科学新教师培训会

郑东新区召开小学科学新教师培训会

小学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培训中

小学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培训中

刘老师对小学科学课程实施给出教学建议

刘老师对小学科学课程实施给出教学建议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迅速完成角色的转变,顺利完成教学任务,2019年9月3日上午,在心怡路小学报告厅,郑东新区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组织召开了东区小学科学新进教师培训会。

上午八点半,培训在刘歌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培训伊始,去年入职的科学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刘老师向新教师明确提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强调了科学学科在小学科目中的重要地位。

接着,刘老师对《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课程标准和教材的关系,指出新旧教材的区别,就科学探究的总目标与学段目标进行阐述,以及如何将学段目标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她用自己课堂教学的亲身经历,说明科学课堂应该如何引入,强调教学中要提升学生的参与度,注重科学实验中的个体差异,并进一步提出如何在达到最好的课堂控制效果下,既保持学生的好奇心,又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然后,刘老师对科学教学指南、活动手册的使用说明进行解析,强调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两者的使用。对如何进行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为大家指点迷津,明确怎样由单元目标设计到课时目标的设计。

最后,刘老师对小学科学课程实施给出了自己的教学建议,她对科学课程类型进行细致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对比实验的授课过程。

台上刘歌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台下参加培训的老师详细记录、用心领会。一上午的培训短暂却高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科学教师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做好职业规划打下有力的理论基础!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刘歌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