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美术新教师主题培训会

2019-09-10 10:12: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

认真倾听

认真倾听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开学初期,为进一步帮助新任美术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9月4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新教师主题培训会”在聚源路小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各校近三年新进的68位美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中小学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主持。

培训分为四个部分:一认识学科,了解近年来东区美术工作的发展现状和近期规划,熟悉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学科教研、学科工作等各个方面的规范和制度,鼓励新老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和锻炼,成就自己;二是学习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知道其结构框架、基本要素及设计要点,了解其背后的理论支撑、内涵及意义,从而深入理解教学评一致性的本质特征;第三是学习如何进行单元设计,怎样站在课程的角度去使用教材、整合教材,如何形成知识的体系化、技能的结构化,为有效课堂教学打下基础;第四是提出要求与希望,要求新进教师围绕目标、坚定自信,做好自我规划、不断学习、逐步提升。并希望每位教师都能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好老师,为推动东区美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为新教师进一步准确定位,树立教育信念,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