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展望 同聚 共学------记郑东新区幼儿教育学科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2019-09-10 10:44: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幼教学科教研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

郑东新区幼教学科教研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

2郑东新区各园业务园长参加会议

郑东新区各园业务园长参加会议

3.我区教师喜获市级优质课荣誉证书

我区教师喜获市级优质课荣誉证书

4.现场分组研讨交流市教研室规范指导意见落实情况

现场分组研讨交流市教研室规范指导意见落实情况

5.代表发言分享研讨结果

代表发言分享研讨结果

6.郑东新区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活动并总结

郑东新区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活动并总结

2019年9月4日上午,郑东新区幼儿教育学科新学期教研工作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会议由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全区各幼儿园业务园长参加。会议分为上学期工作总结、本学期工作安排、理念学习、颁发证书 、研讨交流五个部分。

首先,陈静老师总结了上学期郑东新区幼儿园的教研总体情况,从教研形式、教研内容、教研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回顾上学期教研工作,总体收获概括为:方向明确、程序规范、形式创新、成绩可喜、迎难而上。

其次,在上学期工作基础上,陈静老师详细解读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主要围绕“立足课程、研究教学、游戏观察、评价驱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结合“常规教研常抓不懈,研训一体分层培训,课程项目园际联盟”的教研形式开展本学期的工作。

然后,陈静老师带领全体业务领导共同进行了幼儿园课程相关理念的学习,分享交流课程实施中文化渗透的有益做法,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课程的重要性、课程建设的必要性、课程实施的选择性,尤其通过课程彰显育人目标。

接着,陈静老师公布了学科简报,为市级优质课获奖单位发放了证书,成绩喜人、硕果累累。通过公布的学科简报可以看出我区幼教人扎实、努力、奋进的精神。

最后,陈静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关于规范幼儿园教研和集体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试行)》的内容,现场以分小组互相翻阅各园优秀学案和教研记录本的形式,学习、研讨各园开展落实情况,并进行小组发言互评。交流研讨后陈静老师总结各小组发现的亮点及问题,指出学习落实此文件目的是为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各园要在学习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规范落实,从而真正促进园所教师的专业成长。

此次教研会议的召开使郑东新区各幼儿园各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教研工作重点、理清了教研工作思路,东区幼教人将以本次教研会为契机,继续扎实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使教研真正成为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的有力助推剂。


图/文: 付瑜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