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奏新曲 砥砺前行谱华章——郑东新区举行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主题培训会

2019-09-10 15:21:2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进行主题讲座

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进行主题讲座

有序的培训会场

有序的培训会场

认真倾听记录的老师们

认真倾听记录的老师们

互动交流共同提升

互动交流共同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音乐教师课堂教学的设计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思维路径与操作方法,9月6日上午,在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为主题的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组织并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邓老师围绕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含义、核心特征、设计中目标—教学—评价的一致性、如何有效实施教学评的一致性、如何细化分解课程标准、学习目标的制定与叙写以及基本教学设计思路六个方面展开培训。

随后,邓老师结合教学实例《军民大生产》、《森林狂想曲》,分析讲解了如何正确提取课标依据、如何确定有效的学习目标、如何设计高效的教学活动等专业教学知识。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提出了对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问题和疑惑,邓老师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基于标准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掌握了基于标准教学设计的技巧,为提高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我们也深知在教育的道路上要走的路还很远,东区音乐人一定会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砥砺前行,为促进全区音乐教育的发展不断努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