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课标意识 践行基于标准的教学——郑东新区召开生物学科新教师专题讲座培训会

2019-09-12 16:51: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进行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郭敏老师介绍经验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郭敏老师介绍经验

分组交流

分组交流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专业素养,践行基于标准的教学,2019年9月4日下午,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的要求下,在东区教研室的整 体部署下,郑东新区中学生物学科新入职教师专题讲座培训会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郑东新区入职的生物学科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会上,崔老师首先对课程标准的性质和作用及课程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对课标的每个版块如何使用进行了指导。接着,崔老师以案例为依托指导参会教师学会使用课程标准,并对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中学习目标叙写的技术路径进行了专题讲座,使老师们能够基于课标、教材、学情叙写出清晰、规范、可观察、可测评的学习目标。

然后,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郭敏老师基于她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参会老师解读了其荣获的2016年河南省生物学科优质课一等奖《眼与视觉》一课学习目标制定的依据。

随后,参会教师进行分组研讨,亲身实践。每位老师由组长带领现场叙写《细胞的生活》一课的学习目标,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最终选出优秀的案例进行交流分享。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崔老师强调,践行基于标准的教学需要各位老师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用课程标准来规范和调整自己的教学,进而提高生物学科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课程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东区生物学科教师在落实基于标准的教学、提升专业素养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图/文: 李烁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