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素养在课堂中生长——郑东新区2019年小学数学(高段)新教师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9-09-12 16:58: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进行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进行培训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细雨如沙,空气清透。2019年9月11日下午,在聚源路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数学学科(高段)新教师培训活动。郑东新区四、五、六年级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陈莉老师做了题目为《核心素养下基于标准的教学实践》的报告。培训会由新教师在专业成长方面的需求与困惑的发言开始,结合大数据时代数学学科的价值、作用进行分析,让新老师对数学教师的角色有充分的认同感与使命感;以现阶段数学命题创新评价改革入手,以表现性评价嵌入的大任务、大项目的教学方式的呈现,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让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生长的必要性。陈老师结合《百分数的认识》《线的认识》等课例讲了基于标准教学设计的策略,从如何分解课程标准、剖析研读教材、如何进行课前的学情探测、正确叙写学习目标和评价任务几个方面进行阐述,生动的案例分享、典型的问题分析,帮助老师们深入理解基于标准教学设计的理念与内涵。最后,陈老师就如何成为优秀教师的专业途径,从多个问题入手促进教师自我反思,通过如何建立专业成长团队,如何研课教研、好书推荐等多个途径帮助新教师走向专业成长之路。

守望初心,砥砺前行。此次培训为新教师的成长助力,让我们在今后课堂教学中实践创新,拔节生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莉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