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 扬帆起航——郑东新区开展中学大单元体育课程启动会

2019-09-12 17:03: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开展中学大单元体育课程启动会

郑东新区开展中学大单元体育课程启动会

郑东新区教研室体育学科教研员张金龙老师进行讲解

郑东新区教研室体育学科教研员张金龙老师进行讲解

九月,秋高气爽的季节,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为了帮助全区中学体育老师更加系统的上好体育课,2019年9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中学大单元体育课程启动会在郑东新区龙翔中学举行。中学各试点学校的教研组长、体育老师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

张老师对郑东新区中学大单元体育课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学校体育课程四个现状即:课程上体育课成中招项目训练课,学生被动执行,练习兴趣扼杀;课堂上七八年级放任管理,九年级临时突击,九年级教师苦不堪言;目标上想合理规划教学、做好三年规划但缺少技术支撑。为了解决目前的现状问题东区体育学科采取了重新进行课程建设的措施。课程建设框架包括五个方面,即:队列队形与大课间常规课程单元;基本身体素质课程单元;中招考试技能形成课程单元;学校、教师特色课程单元;教学机动课程单元。

参会的老师听了张老师的讲解后纷纷表示,推行大单元体育课程既能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同时也能满足中招考试的要求,解决了兴趣和成绩这一矛盾体。

最后张老师总结说解决了核心问题,剩下的工作就是课程实施和评价了。经过大单元课程学习,相信一定会在这些孩子们身上留下深深的运动专长的烙印,学生的终身体育的种子会渐渐发芽生根。

整装待发、扬帆起航。相信郑东新区的体育课程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会更加专业化、更加辉煌!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