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 从“心”启航——郑东新区召开小学英语(低段)新教师培训活动

2019-09-12 18:33: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员欧玲玲做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员欧玲玲做培训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为了提高新入职英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019年9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欧玲玲老师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英语学科(低段)新教师培训会,区属各小学近70名入职三年以内的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整体设计、单元设计、课时设计和评价设计四部分。首先,欧玲玲老师以为什么要进行教学设计?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解决什么问题?三个思考问题开启了今天培训的“Wonderful Journey”。在整体设计环节中,欧玲玲老师将课程标准教材比喻成交通工具,带领老师们分析了小学英语教材体系。然后,在单元设计环节欧老师以三年级上册Unit1为例,强调作为英语教师在单元设计中要具备分析教材、整合内容和资源选择的能力;在课时设计中强调Short 、Simple、Straight三点,重视教学评的一致性。最后,欧玲玲老师以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尹柳絮老师二年级下册第五单元《Wash with Water》教学视频为例,让老师们更清晰地理解了课堂活动应该如何设计。台上欧玲玲老师倾囊相授,台下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详细记录、用心领会。

一下午的培训短暂却高效,参会老师收获满满。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有效融入、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不断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欧玲玲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