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新教师——郑东新区中学数学学科召开新教师培训会

2019-09-20 21:26: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学数学教研员张娟玮作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学数学教研员张娟玮作培训

为了更好地促进郑东新区中学数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探索实施有效教学的途径与方法,进一步打造高效常态课,构建智慧课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近日,郑东新区中学数学教研员张娟玮组织全区初中数学教师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了以“落实数学核心素养 构建数学高效课堂”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课标的作用、主要内容、理解课标的要点、教学常规的基本任务、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教学建议”这六个方面开展。教研员张娟玮强调了构建高效课堂,落实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引导老师们认真思考两个问题: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这样的人?对新教师提出以下建议:要深入研读教材;关注学生学习的方法,让学生真切的经历知识形成的过程;关注学生思维的训练,提高学生思维的思辨能力;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整合更多的教育资源,创设高效课堂;变“学科教学”为“学科教育”,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注意培养学生会用数学的眼睛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此次教研活动对郑东新区中学数学教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老师们收获颇多,加深了对数学核心素养的理解。同时,认识到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并将其落实到课堂中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使命。助力新教师从认识走向实践,从理解走向尝试,从理念走向行动。未来,任重道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娟玮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