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共提升 质量分析启征程

2019-09-23 09:55: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中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尹玏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中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尹玏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为了分享交流先进的教学经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专业水平,9月21日,郑东新区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在教研员尹玏老师的组织下齐聚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就上学期的期末学业质量情况进行质量分析,优秀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位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分享。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的李文青老师从让学生易学、乐学、善学三个角度讲述了他们在教学中做法和理念,在备课到上课的环节中无不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的李瑞芳老师聚焦核心素养分析中招考试,就核心素养下的中考复习提出了相关备考策略。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的谢超宇老师教学中的小妙招入手,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其激发学生兴趣、提升学生素养的做法,并从分段培养、学科迁移的角度阐述了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随后,教研员尹玏老师对2018-2019学年下学期学业质量做系统的质量分析,充分肯定了道德与法治教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就其中存在的校际差异、培优补差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根据三位优秀教师所分享的经验提出了转变课堂教学方式、结构化思考、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等教学建议,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经过此次质量分析会,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获益匪浅,既汲取了有益的经验,又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在新的学期,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精诚合作,积极交流,郑东新区的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工作在新的征程中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高利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