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建设 共创美好教育——郑东新区召开学校课程规划与实施主题培训会

2019-09-27 17:52: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学校课程规划与实施主题培训会

郑东新区召开学校课程规划与实施主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课程规划与实施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年9月26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培训部主任吕红日博士做“课程四讲——学校课程构建与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主办、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承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及东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学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等400余人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

会上,吕博士就“理解课程的重要概念、如何构建学校课程体系、校本课程的开发与评价、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这四个专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和讲解。他基于生动的案例,以互动的方式向参会人员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内容、实施和评价等要点,指出课程建设的首要任务应完成育人目标的整体描述,构建出目标体系,学校应基于校情、传统、文化等作出适合的课程设定。同时,他用生动丰富的实例阐述了校本课程纲要、单元教学设计及表现性评价如何撰写与实施。吕博士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培训会后,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做总结。她指出:吕博士的报告对东区课程建设有重大指导意义,希望各校认真学习、不断内化,结合校情、学情进行课程规划与实施,为郑东新区课程建设会的成功召开做好准备。

此次课程培训会,通过专家引领、碰撞交流,为东区各校进行课程规划与实施指明了方向,助力郑东新区在课程建设的道路上共创美好教育!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崔芳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