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分享中交流 质量分析中提升

2019-09-29 09:52: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

2019年9月2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数学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多功能厅召开。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陈莉、康宁小学副校长景晓妍及郑东新区各小学数学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由康宁小学课程教学部主任陈瑞华主持。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近距离了解康宁小学的数学团队。接着,康宁小学青年教师张书焕带来五年级上册《可能性》一课展示。张老师从学校即将要举行的特色运动会入手,创设真实的情境,通过抽签、摸牌、涂色等不同的游戏项目,使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可能性的相关知识,并利用可能性的知识揭秘生活中的一些现象。学生在课堂上主动探索、动手操作、小组合作,诠释了数学课堂的魅力。课后,张老师针对本节课进行自我反思,岳青敏、李会平、杨惠萍、薛权四位观察员老师分别从教师课堂提问的有效性、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教师的鼓励与应对、学习目标的达成四个方面对本节课进行观察和反馈。

之后,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数学组长郭红昌从学校数学团队建设方面做经验分享;郑东新区外国语小学教师刘建华以如何提高学生的数学成绩为主题,从备课、上课、复习、考试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句句灼心。两位老师的分享既实用又受用,引起大家的共鸣。
       最后,数学教研员陈莉做区数学质量分析报告。陈莉老师的分析承上启下、精彩有效,促使全体数学教师在困惑中不断反思,在反思中大胆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教学似登山,不在一朝夕,相信通过本次数学质量分析会,郑东新区的小学数学教师一定会找准方向,不断努力,争创佳绩。康宁小学的数学团队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精诚合作、创新共享、再接再励,使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莉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