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无止境 蓄力再出发——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科研工作会

2020-09-18 15:19: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科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郑东新区教科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2.杨鸣主任精彩发言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精彩发言

4.1龙岗小学张萍萍老师发言

龙岗小学张萍萍老师发言

4.2聚源路小学吴骞老师进行分享

聚源路小学吴骞老师进行分享

4.与会领导及各校教科艳负责人聆听发言

与会领导及各校教科研负责人聆听发言

2020年9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科研工作会在聚源路小学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聚源路小学校长王春玲及郑东新区各校教科研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在杨鸣的精彩讲话中拉开序幕,她借助草原上的“尖子草”的生长鼓励参会人员积极探索,不断学习深入思考,勉励各校扎实开展教科研工作,让教科研创新成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接着,郑东新区荣获市、区教科研先进单位的学校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19年度郑东新区教科研先进单位龙岗小学的教科研负责人张萍萍老师,以“让教科研焕发生命活力”为主题,就龙岗小学在教育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思考和大家进行了细致分享。2019年度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科研负责人吴骞老师以“走在教科研的路上”为主题,通过展示课题研究时间轴的形式,分享了该校自2019年9月份到现在教科研工作的轨迹、经验,清晰具体、干货满满。两所学校分享的经验生动、具体、可复制、可操作,为参会人员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

然后,教研室陈静老师通过“梳理成绩、三个亮点;发现问题、两个不足;学期展望、三个明确”,将往期工作进行回顾,对新学期教科研工作进行展望。她指出新学期要以规范课题研究、提升研究质量、推广有益成果作为主要目标,并对2020年9月份到2021年元月份的教科研工作做了详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后互相交流。

科研无止境,蓄力再出发。新学期、新起点,相信在各校教科室的共同努力下,郑东新区的教科研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