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相伴 助力成长——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会暨心理团辅活动培训

2020-09-18 15:32: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主持会议做团辅培训

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主持会议做团辅培训

2老师们认真倾听

老师们认真倾听

3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4获奖老师发言

获奖老师发言

5新教师自我介绍

新教师自我介绍

6团辅活动

团辅活动

7团辅活动后的分享

团辅活动后的分享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2020年9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会暨心理团辅活动培训在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老师以及东区各中小学近百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教研会在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中拉开序幕。首先,王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在那个特殊时期,东区心理人进行线上心理援助、录制近百节心理微课、下沉社区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等……一张张图片的背后,体现着东区心理人的专业尽职与守望团结。

接着,王老师对在上学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几位成员进行了表彰。聚源路小学西校区副校长汤淑瑞、龙华小学副校长吕雅婷为几位老师颁发了王老师赠与的一本书,王老师勉励大家把成绩的取得化作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争取再攀高峰!紧接着今年新入职东区的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她们中有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公费师范生、西南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等,大家在辖区内的中小学从事着心理健康教学和心理辅导工作,相信她们的加入会使整个团队的力量更加壮大!

随后,王老师讲述了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她强调,大家要根据计划,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并从中得到自我的提升与进步。

最后,通过“乌鸦与乌龟、指定乾坤、背后夸夸他、失落的世界”等团辅活动,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操练与体验。老师们在这样丰富且有层次的活动中,收获了欢乐,收获了温暖,也收获了对自己的反思!尤其是“失落的世界”,很多老师真情流露,泪洒现场,大家都表示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珍惜身边的人!这样的团辅活动,让老师彼此更加了解,也让老师们对自己的教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体验与反思,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生活中,也会积极有效地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让自己的教学更加生动、有效!

独行快,众行远!此次教研和心理团辅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东区心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专业技能提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相信在东区教研室的专业引领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下,东区心理健康教育会走得更快、更远!


图/文: 王雯雯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