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潋滟好时节 携手并进谱新篇——郑东新区2019-2020学年下学期科学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

2020-09-18 15:51: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郑东新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宣布会议开始

2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教研组长徐亚敏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教研组长徐亚敏老师做经验分享

3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教研组长王俊娟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教研组长王俊娟老师做经验分享

4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教研组长崔智杰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教研组长崔智杰老师做经验分享

5认真学习、做笔记的老师们

认真学习、做笔记的老师们

6郑东新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发表会议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发表会议总结

初秋的阳光温暖和煦,初秋的风温馨恬静。2020年9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2019—2020学年下学期科学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在郑东新区龙翔小学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会旨在引领全体科学老师正确把握教材方向,提升全体老师的教学水平。郑东新区教研室科学教研员刘歌老师及辖区内全体科学教师共同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员刘歌老师对大家上学期的辛苦付出予以肯定,刘老师提到:春耕夏耘,经风沐雨。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敬畏自然、相信科学的力量。在这特殊的时期里,全体东区科学人团结奋进,线上精心研磨优化教学、抽丝剥茧丰富课堂,共录制区级优质课145节、省名师课40节。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孩子们居家学习科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未来承载希望,榜样引领成长。在刘老师的推荐下,三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郑东新区美秀小学的教研组长徐亚敏老师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校科学学科的整体发展,需要在明确规划、落实分步走的基础上,注重经验分享和常规监测,并将平时的教研作为提升学科质量的重要手段。艺术小学的青年骨干王俊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实践,她从教师备课、课堂开展、教研磨课三个方面向老师们传经送宝;中州大道小学的崔智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科学教学工作中的尝试和创新。崔老师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对教研员刘歌老师的科学引领表示感谢,相信团队同心协力共同前进的力量是无穷的。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会议的最后,教研员刘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科学教学情况,对科学命题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着重强调了科学教学要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在灵活运用教材的基础上紧扣科学的四大核心领域和八大探究过程,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秋水潋滟好时节,携手并进谱新篇。在这新学期,郑东新区全体科学教师将会在教研室的科学指导下,扎实教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用沉毅坚定的笔触,描绘出属于我们的新的篇章!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刘歌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