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郑东新区音乐学科教材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0-09-18 17:15: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主题培训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主题培训

2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仔细记录

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仔细记录

3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仔细记录

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仔细记录

4为优质课获奖教师喝彩

为优质课获奖教师喝彩

5新进教师精彩展示瞬间

新进教师精彩展示瞬间

6新进教师精彩展示瞬间

新进教师精彩展示瞬间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音乐教师课堂教学的设计能力,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音乐教育教学理念,加深对音乐学科课程改革的理解,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2020年9月18日,在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以“单元视角下的教材解读及立体建构”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在蒲公英小学顺利开展。

培训会上,邓老师首先从“达标促成长”、“技能展风采”、“录课显实力”三个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与分析。紧接着以“确定音乐学科单元学习主题的四个依据”为切入点,从分解学段能力目标、学年素养达成标准展开具体的剖析与讲解,她强调:在设计教学结构、流程及实施要点时要注意问题驱动及反馈评价,同时增强学生音乐学习过程中的情境性、体验性和生成性,真正实现“教学评”的一致性。

随后,邓老师为郑州市优质课获奖教师们颁发了证书,并鼓励在座的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艺术文化修养,将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郑东新区的音乐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是新进教师技能展示环节,老师们的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美妙的歌声、娴熟的演奏技巧和富有激情的舞蹈表演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东区音乐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提高教师研读教材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只有夯实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功底,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音乐学科素养的形成。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东区的音乐教育会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