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花开 砥砺前行——2019-2020学年下学期小学语文学科质量分析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0-09-21 17:13: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开场

2省名师课堂录制回顾

省名师课堂录制回顾

3省专家指导省课录制

省专家指导省课录制

4蒲公英小学经验分享

蒲公英小学经验分享

5美秀小学经验分享

美秀小学经验分享

6艺术小学经验分享

艺术小学经验分享

7杨桥中心小学经验分享

杨桥中心小学经验分享

8实验学校经验分享

实验学校经验分享

9教研员陈晓静老师进行小学语文质量分析

教研员陈晓静老师进行小学语文质量分析

10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2020年9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组织东区全体语文教师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了2019-2020学年下学期小学语文学科质量分析暨教学经验交流会。

会议在《感谢你》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师们佩戴口罩,有序入场,间隔就坐。在充满温情的歌声中,报告厅大屏幕上出现了语文中心组成员制作的省名师课堂录制回顾视频。一张张照片把在场老师带回了那段难忘的日子,老师们十分动容。教研员陈晓静老师为全区小语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省课录制结束时所写的文章《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深情回顾了疫情期间138节省课和268节区课录制的难忘历程,鼓舞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再接再厉,在教学工作中发扬录课活动中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好语文教学工作。

接下来是来自2019-2020学年下期小学语文学科质量抽测中全区学业水平提升较大的五所学校的教学经验分享。蒲公英小学赵秀坡老师、美秀小学王英老师、艺术小学薛艳玲老师、杨桥中心小学马真真老师、实验学校孟宪璀主任从书香校园、海量阅读、课型研讨、科学测评等方面展开汇报,呈现了注重阅读、夯实基础、分层突破等教学策略及方法,为大家分享了提高教学质量的宝贵的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

最后,教研员陈晓静老师进行了上学期小学语文学科质量分析报告,从命题意图、三至六年级质量分析、教学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了三至六年级测试中所看到的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让语文教师们明白了测评方向、测评内容,以及课堂教学如何落到实处。报告最后,陈老师还再次叮嘱一线语文教师:要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教师要有读书意识,要有以学生为主体的意识;教学要有计划性,要注意培养学生捕捉关键信息的能力,语文教师要帮助学生写好人生语文学习的第一页。


图/文: 崔慧、林子涵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