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做有温度的教育——郑东新区召开2019-2020学年下学期历史学科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

2020-09-23 20:40: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教研员于永仙做东区历史学科质量分析

教研员于永仙做东区历史学科质量分析

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王俊琪

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王俊琪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何云云老师做经验交流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何云云老师做经验交流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

2020年9月21日下午,郑东新区历史学科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召开。郑东新区全体历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郑东新区教研员于永仙做2019-2020学年下学期的质量分析报告。报告中,于老师基于数据,结合阅卷、试题、课堂调研的相关情况,分析了试题的典型特点;还就试题如何考查教师的教学方式;如何体现学生的探究性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指出了制约学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报告的最后,于老师结合案例,给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建议中详细讲解了如何整体把握教材、解读教材;并提出要站位单元,注意单元主旨确立,关注教学立意;还提出要针对不同的学习内容,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

接着,两个学校的老师还进行了经验的分享交流。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的王俊琪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学生的基础知识过关、学科竞赛活动的设置、试题研究等角度给大家讲解了自己的做法。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何云云老师就如何体现学生的主动性,如何把教学与社会生活相结合,转变自己的教学方式等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

通过此次的质量分析、经验分享,大家从中汲取了更多的教学智慧。通过数据的挖掘分析,教学问题更加清晰了,这为以后的精准教学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于永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