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共研讨,携手谱芬芳--郑东新区召开小学英语(低段)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

2020-09-23 20:48: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英语教研员欧玲玲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暨教材培训

郑东新区英语教研员欧玲玲老师做质量分析报告暨教材培训

2河南附小王蕊老师做教学经验分享

河大附小王蕊老师做教学经验分享

3康宁小学李孜为老师做教学经验分享

康宁小学李孜为老师做教学经验分享

4众意路小学崔榕泰老师做单元整合经验分享

众意路小学崔榕泰老师做单元整合经验分享

2020年9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低段)质量分析暨教材培训会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报告厅拉开帷幕,东区教研员欧玲玲老师和全区低段英语老师共同参与了会议。

2个多小时的培训会,干货满满,老师们收获颇丰。会议伊始,河大附属学校王蕊老师、康宁小学李孜为老师、众意路小学崔榕泰老师做英语教学教研经验分享。王蕊老师从课堂常规角度出发,分享如何制定有效的学习目标,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能力。李孜为老师从扎实开展英语校本教研、提高课堂效率、加强家校合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切实有效的经验和方法。崔榕泰老师以自身疫情期间录制的省“名校课堂”课例为例,分享了英语学科如何跨学科、多角度进行单元目标整合。

最后,教研员欧玲玲老师对全区三年级英语成绩进行详细的质量分析,并对英语学科命题趋势进行解读,着重说明了如何有效开展单元整体教学及有效落实英语学科教学评的一致性,帮老师们梳理了如何在灵活运用教材的基础上进行话题、目标、知识点的深度整合,设计语言实践活动。欧老师强调,老师们在备课中要基于课标,深入开展教材重构的单元整体教学及评价,并对本学期的小学英语相关学科活动进行布置和安排。

本次质量分析及教材培训会,使老师们对单元整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高屋建瓴的同时,又有很多理论结合实际的精彩示例。对老师们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秋日共研讨,携手谱芬芳,新学期,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学科教师在教研室的引领下,将继续扎根课堂,积极研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孩子们奉献更加精彩的课堂。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欧玲玲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