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标准的深度解读与细化--郑东新区音乐学科新教师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0-09-25 18:28: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主题培训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做主题培训

2教师认真观摩并记录

教师认真观摩并记录

3教师认真观摩并记录

教师认真观摩并记录

4深入交流与探讨

深入交流与探讨

5深入交流与探讨

深入交流与探讨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音乐教师课堂教学的设计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思维路径与操作方法,9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入职五年内的音乐教师在蒲公英小学开展了以“课程标准的深度解读与细化”为主题的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组织并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邓老师以基于标准的教学的定义、性质和作用为切入点,围绕基于标准的教学的核心特征、教学设计中目标—教学—评价的一致性、学习目标的内涵、如何细化分解课程标准、学习目标陈述的基本方式、学习目标表述的基本要素、课程标准分解的基本方法七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并结合教学实例《军民大生产》分析讲解了如何正确提取课标依据、如何确定有效的学习目标、如何设计高效的教学活动。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提出了对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的问题和疑惑,邓老师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随后进行的是观课研讨环节,全体老师一同观看获得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的课例。专业的听评课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观课后老师们纷纷交流分享观课的收获与建议,在邓老师的适时引导下大家观察全面、分析透彻,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基于标准的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掌握了基于标准教学设计的技巧,为提高学校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