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初心 扬帆未来——郑东新区召开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和单元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2019-10-09 09:08: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王会杰做发言

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王会杰做讲座

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9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学科教研活动暨单元设计专题讲座在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召开。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及郑东新区信息技术全体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编程猫公司的陈建建老师从编程教育的发展史入手,详细讲解编程猫的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服务等内容,让在座的老师对编程猫有了系统的认识。特别是编程猫“一键生成代码”技术,友好有趣的页面展示、及时有效朋友圈分享等功能,纷纷引得全体教师的点赞。

接下来,王会杰老师针对上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在上学期老师们通过积极参加区域教研活动,成立编程工作室进行编程教学培训,全体信息技术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大幅度提高。他结合上学期小学信息技术课堂达标情况,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教材培训。就如何紧扣课标、熟读教材、根据学情,叙写目标,结合学生生活实际,精准实施教学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强调在今后的信息技术教学活动中老师们要继续紧跟时代的发展,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场景,把编程教学作为引导和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培养出适应新时代的数字公民。

        最后王会杰老师就单元设计是什么,为什么做单元设计和如何做单元设计进行了专题讲座。单元设计关注学生知识体系的建构,可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通过该单元或课的学习,学生获得的不仅能统摄、贯通该单元或课,而且能与其之前和以后的学习相通的核心观点、核心概念。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大家既受到了丰富而又专业的理论熏陶,又明确了今后的教学工作方向。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会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