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初心与使命 礼赞祖国庆华诞——郑东新区举行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汇报展演活动

2019-10-09 09:11: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举行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汇报展演活动

郑东新区举行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汇报展演活动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展演精彩瞬间1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2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3

展演精彩瞬间

展演精彩瞬间4

展演精彩瞬间

全家福

全家福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音乐学科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更好促进郑东新区美育工作的快速发展,2019年9月29日下午,郑东新区全体音乐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东区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70华诞。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音乐教研室主任张晓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郑州市教育局艺术专干马明辉、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体卫艺负责人李广旭、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杨鸣以及郑东新区各学校校长、主抓学校美育工作的副校长、美育工作负责人、骨干教师一起观看展演。

本次展演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节目既有经典作品的创新演绎,也有原创作品的实力担纲,精彩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弘、瑰丽多姿、亮点纷呈的文艺盛宴。

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序幕,全体音乐老师手捧蜡烛庄严的由观众席缓缓汇集至舞台,深情的演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紧接着,激情澎湃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气氛,作品《炫舞民风》将维吾尔族、朝鲜族、蒙古族、彝族等几个相对独立的舞蹈作品巧妙组合在一起,表现了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繁荣的伟大景象。《民歌联唱》讴歌了人民平凡但丰富的劳动生活,浓郁的地域特色拥有不同的魅力,是勤劳智慧的中华民族流传累积下的艺术瑰宝。京剧、豫剧、黄梅戏等经典唱段在东区音乐老师们的精彩演绎之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原创舞蹈《我的祖国》凝聚了东区舞蹈老师们的智慧,作品以古典舞与现代舞相结合的原则进行构思演绎,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缅怀及对祖国的热爱。钢琴独奏《平湖秋月》、四手联弹《K381》、器乐合奏《胡旋舞》、男声小合唱《打起手鼓唱起歌》、表演唱《短歌行》、长笛独奏《春》,激扬的演奏、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歌声,精彩呈现了音乐教师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掀起了展演的一个个高潮。最后,伴随着一曲《不忘初心》,本次“唱响初心与使命,礼赞祖国庆华诞”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汇报演出顺利落下帷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东区教育将会一如既往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树立“抓教育发展就是抓民族未来”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健全和完善教育质量管理各项工作机制,建设一支能教善教,团结向上的教育队伍,真正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让学子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