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郑东新区数学学科教研会

2020-10-16 11:13:1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员张娟玮做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张娟玮做质量分析报告

及时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为了更好的促进郑东新区初中数学的教育质量发展,2020年10月14日下午2:30郑东新区数学教研员张娟玮老师组织郑东新区全体初中数学教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召开全区数学教研会,本次会议以2019—2020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数据为基础,结合卷面分析、教学调研、课堂观察、师生访谈等获得的信息,对2019-2020学年下学期工作进行分析总结,为郑东新区全体教师提供经验教训。

此次教研会从两方面展开,第一部分是整体数据的呈现:郑东新区初中各年级数学学业质量总体表现;各校数学平均分与市、区的比较;各校数学三率情况呈现;郑东新区各年级各校从入校以来平均分与市均分差值比较动态分析和进步大的学校经验分享;郑东新区各年级整卷得分和题目作答情况分析,以及各校各领域试题得分比较。第二部分是学业质量核心问题分析及教学建议:试题分析;得分较低典型试题分析及针对性教学建议;存在的共性问题分析及以后的教学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获益匪浅,首先发现了本校与外校之间的差距。其次,通过试卷分析知道了本校的薄弱环节,又通过进步学校的经验分享,老师们学习到了好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大家取长补短,为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娟玮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