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行为观察促教师专业发展----郑东新区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19-11-07 20:43: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活动

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主持活动

2.七所幼儿园代表进行发言

七所幼儿园代表进行发言

3.参会老师学习聆听

参会老师学习聆听

4.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与发言代表合影

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与发言代表合影

2019年11月4日下午,郑东新区幼儿行为观察经验交流活动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各园业务负责人及郑东新区入职1-3年新教师共计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讲明本此活动的主旨,要求各业务领导学经验、拓思路、找差距,明确引领方向,新教师学习反思与实践运用结合,提升专业素养。

活动中郑东新区七所幼儿园分别从新教师成长、教研、课程、幼儿典型行为等角度分享了幼儿园开展行为观察的具体做法和经验。郑东新区白沙幼儿园以《最让我有感触的那颗心》为题分享了幼儿园在区域活动中为新教师进行幼儿行为观察搭建梯度指标,帮助老师有目的观察的做法;郑东新区福泽门幼儿园以《在区角游戏中发现幼儿》为题分享了幼儿园以班级区角为观察点进行三次教研活动的收获;嘉贝幼儿园以《爱国主题课程下的幼儿区域行为观察》为题分享了幼儿园在主题课程中进行区域材料投放的思考及调整策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以《深入互动性行为 促进社会性发展》为题分析了对中班幼儿互动性行为的支持策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以《观察 理解 支持,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为题分享了幼儿园针对不同区域提炼出观察要点、适用方法及记录案例;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以《教育为本 观察先行》为题分享了幼儿园专题教研下教师案例解析能力的发展;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以《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独特的种子》为题以区域活动中教师的视角从对一位主动退缩性行为幼儿的观察分析、支持引导到对此类行为的深度解析与支持策略分享。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奋笔记录学习收获。

活动后教研室陈静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以“不待扬鞭自奋蹄”对各幼儿园积极常态进行幼儿行为观察活动给予肯定;以“百花齐放春满园”梳理郑东新区各园在市教研室的引领下几年来落实幼儿行为观察,由迷茫到坚定,取得的阶段经验;以“为国育儿担使命”诠释幼儿教师要以专业影响孩子,做到观察了解幼儿、支持促进发展,每位教师通过本次学习要明确一个思想,找到一个抓手,用好一个依据,付出一贯行动。

本次活动不仅是经验的交流,同时也是对新教师的一次培训,东区教研室会继续为新教师学习成长搭建平台,希望新任教师能够借鉴经验提升素养,用专业助推东区幼儿教育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