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单元作业设计研讨进行时

2019-11-07 21:30: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陈莉老师进行“单元作业设计”分析

陈莉老师进行“单元作业设计”分析

王允老师进行解惑

王允老师进行解惑

教研员悉心指导

教研员悉心指导

杨主任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总结发言

2019年11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带领中小学教研员在心怡路小学开展了关于“郑东新区单元作业设计研讨沙龙”活动。参会的有本区“单元设计联盟校”的教务主任和各学科教研组长。

研讨首先由陈莉老师围绕“单元作业设计”从设计的背景、意义及原则、实施路径及策略、后续跟进安排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小学数学《单元作业设计标准及案例》着重讲了关于单元作业设计的一些路径及策略。之后,各校教务主任和教研组长按照陈莉老师的要求,从“单元作业设计的认识、从哪几个方面进行突破、还需要什么帮助?”等三个方面进行分组讨论。各组老师认真交流、提问,教研员老师分别给予悉心指导,给大家指点迷津。

接着,王允老师从“确立目标和建立框架、分析与组织题目、运用作业评价表反馈和修正”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问题解惑。倾听中,参会老师对单元设计的目标、框架、评价等方面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下一步进行单元设计奠定了基础。

之后,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强调:“本次单元设计研讨沙龙,需要明确:1.单元教学目标如何转化指向应用的单元作业目标。2.单元作业是指向单元教学目标达成的。3.单元作业设计要有关于知识、能力、难易程度等方面的评价。4.以小学数学单元设计案例为范例是比较具有典型性和整体性的。大家一定要有清晰的概念,并转变观念,才会有的放矢。”杨鸣的话语,让与会老师更加清楚了本次沙龙活动的意义所在。最后,杨鸣布置了下次研讨沙龙的任务,让大家对下一个阶段的任务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在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对单元作业设计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东区单元整体作业设计已经走在践行的路上……期待我们充分发挥作业的评价功能,指引我们东区的课堂教学更为高效!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莉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