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创意编程比赛圆满举行

2019-11-08 16:02: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中学生在比赛

中学生在比赛

小学组在侯场

小学组在侯场

小学组在比赛

小学组在比赛

评委在打分

评委在打分

郑东新区中小学自开展编程教育以来,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编程学习活动,学生的编程能力正在逐步提高。为进一步巩固编程教育成果,推动编程教育在全区中小学的开展,提高青少年的自我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青少年计算思维、普及计算机科学教育,促进人工智能教育的实施,以使青少年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于10月25日,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了郑东新区创意编程比赛。这一天,全区97名编程小能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采取上机操作的形式,首先进行的是初中组的比赛,学生们以“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为情境编写创意动画。在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把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方法融入到编程当中,对出现的错误能够进行判别,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第二场比赛为小学组,学生们针对“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为情境编写创意动画故事。比赛中,有的用编程编制出“快乐的校园生活”故事,有的用编程编制出“阳光灿烂去上学”的故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表现出了小学生阳光、灿烂,充满童趣的一面。整场比赛选手们展示风采,兴趣盎然,施展才能。

目前编程教育已成为信息技术学科课程的主流,在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带领下,在郑东新区教研室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王会杰老师的推动下,郑东新区的编程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学生们也不断的在新学习领域展示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着创新能力。我们相信,编程教育必将在未来的信息技术教学中结出丰硕的果实。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会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