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编程培训 提升教师素养——郑东新区举行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图形化编程培训

2019-11-08 16:05: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徐玉凤老师在做培训

徐玉凤老师在做培训

老师们在上机练习

老师们在上机练习

为提升全区信息技术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加快普及编程教育,11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小学教师图形化编程培训在蒲公英小学举行。此次培训由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会杰主持,全体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由编程猫公司徐玉凤老师培训图形化编程操作方法,徐老师分别从编程猫未来教室的注册、登录、创建班级、添加学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然后徐老师又用2个编程案例《春夏秋冬》《仙人掌》演示了编程积木的搭建过程以及各个积木的功能,老师们在接下来的1小时内完成该案例的练习。练习过程中老师们交流讨论、并不时向徐老师询问。

紧接着,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夏颖越老师就10月25日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的郑东新区创意编程比赛的评价标准进行了解读。夏老师先从比赛试题着手,逐一讲解了每一道编程题的得分点、扣分点和注意事项,让每一个老师对此前编程比赛评价规则有了清晰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夏老师又反馈了编程比赛中学生遇到的问题,如学生读不懂题,抓不住重点,演示环节出现BUG,作品无亮点、答辩紧张等,针对以上问题,夏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在场老师们纷纷为夏老师点赞,这些做法为其他老师以后辅导学生、指导学生提供了思路。

通过此次图形化编程培训,大家既提高了业务素养,又熟悉了编程比赛的具体评分规则,为备战接下来的郑州市编程比赛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会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