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首师 相约成长

2019-11-13 11:40: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陈晓静老师发言

陈晓静老师发言

2东区教师代表认真听课

东区教师代表认真听课

3刘洋老师执教《伯牙绝弦》

刘洋老师执教《伯牙绝弦》

为促进河南南水北调水源区教师的专业成长,深化教师对统编教材的解读,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了河南省水源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10月下旬,郑东新区教研室陈晓静老师带领来自郑东新区白沙小学、豫兴小学等学校的教师代表到达北京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全面而合理,从专家专题讲座,到名校参观学习,涵盖了语文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骨干教师示范课、自主研修、说课与展示等板块更是帮助老师们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紧密的结合。专家们严谨的治学精神、先进的教学理念、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令学员收获良多。

除此之外,学员们还在北京石油附小开展了一场两地教师同课异构活动,我区龙子湖小学刘洋老师执教了同课异构篇目《伯牙绝弦》。东区团队在教研室陈晓静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备课,多次磨课,充分体现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刘洋老师本人更是全心钻研,在首都北京的语文课堂上展示出了东区教师的风采,赢得了评委老师与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获得首师大同课异构优秀课例一等奖。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理论知识,而且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发挥好辐射和带动作用,和老师们一道,积极深入解读统编教材,紧抓教学实践创新,为郑东新区小学语文教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着培训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相信今后郑东新区会有更多的老师有机会参与到首都师范大学的培训学习中去,前进路上我们一同探索、创新。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晓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