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思路再出发——郑东新区召开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学校经验交流会

2019-11-14 16:41: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学校经验交流会

郑东新区召开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学校经验交流会

张金龙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张金龙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为了帮助全区体育老师更加系统,精细化的上好体育课,2019年8月30日和年9月11日,郑东新区中小学第一批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学校正式启动。从启动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的时间,为了及时掌握各试点校在实施过程中各教研组、教师、学生的变化以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2019年11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学校经验交流会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举行。郑东新区大单元试点学校的教研组长、体育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主持。

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校的教研组长逐一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每一所学校也分别提出了在大单元体育课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难题。在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大单元体育课程的实施,体育教育教研组有了教研的抓手更加团结,教研活动更加有针对性、课堂内容更丰富、规范有章可循,教师的专业化程度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教师更加积极主动,学生更喜欢体育课堂、体育课程的印记在学身上也逐渐体现出来。随后,张金龙老师对所有学校的交流进行了点评,对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并且根据具体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法和的有效措施。

长达3个半小时的教研会,让各个试点校老师的思想再次得到碰撞迸发火花。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相信郑东新区大单元体育课程试点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带领下,会让体育课程落地生根,形成每一所学校体育的特色化。会让体育教师更加专业化成长、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高。经过大单元课程学习,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也一定会在孩子们身上留下深深的运动烙印,学生的终身体育的种子会渐渐生根发芽。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