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促成长 三尺讲台展情怀——郑东新区中学组美术合作体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2019-11-21 10:23: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与观摩

郑东新区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与观摩

2-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的李丰田老师授课

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的李丰田老师授课

3-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的钱佳曼老师授课

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的钱佳曼老师授课

4-参加听课的教师认真观摩

参加听课的教师认真观摩

5-钱老师的自我点评

钱老师的自我点评

6-观摩教师就这两节课发表自己的感受

观摩教师就这两节课发表自己的感受

为深入推进课堂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构建核心素养下的高效课堂,郑东新区中学美术合作体于2019年11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八十六中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和全体中学美术教师参与此次观摩,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中学组美术合作体负责人之一郭慧婷老师主持。

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的李丰田老师和郑东新区文苑学校的钱佳曼老师就《多彩的学校生活——小伙伴》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展示。他们的教学方法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具备默契活跃的师生互动和条理清晰的教学过程。李丰田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带领学生从回顾旧知入手,开展本节课的教学,逻辑清晰,通过“照镜子”的活动关注写生人物的脸型。钱佳曼老师的课堂同样精彩,通过量一量、比一比、说一说的活动突破重难点,利用小组合作,总结“三庭五眼”的知识,课堂设计精心高效,尤其是通过微课示范,动态演绎了人物头像的绘画过程。

课后,参加观摩的教师们集中开展评课活动,评课气氛热烈、融洽。大家既高度评价了授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又从教学思路、过程等不同角度提出改进意见,并对学习收获、启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最后,教研员麻白娟老师从目标制定、目标达成、教学方法与学习方法的多样性这三点为切入点,深入剖析课堂,强调评价标准在课堂的应用,鼓励大家集合集体的智慧,精雕细琢教学环节,实现教学评一致性。她还期盼新上任的教师多学习,多思考,尽快站稳讲台。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引发了教师们思想的碰撞,教师的授课、麻老师的点评为教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立足学生发展,以学科核心素养为指引,以课堂为主阵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深入推进美术学科单元式发展,不断进步。


图/文: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