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促发展 理清思路踏征程——郑东新区举行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教学通识培训

2019-11-26 15:28:1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文君老师执教的《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王文君老师执教的《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学练氛围高涨

学练氛围高涨

张金龙老师给全体参会教师做《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教学与练习策略》的讲座

张金龙老师给全体参会教师做《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教学与练习策略》的讲座

2019年11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教学通识培训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郑东新区各中学体育教师全员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首先由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王文君老师执教的《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拉开帷幕,王文君老师在课堂上始终围绕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展开教学,她以两人坐抛实心球、跪抛实心球、站抛实心球巧妙地解决了学生蹬地、收腹、挥臂、拨指的发力顺序的难点,然后又运用投掷过皮筋的方法很好的攻克了出手角度的难点,全课始终灌输学生高密度的深度学习,最后的课课练增加了新颖的体能练习,为本节课的完美收官增加了亮点,真正让学生们在体育课上学会了技能,锻炼了身体,达到了课堂的高效。本次课的观摩给正在探索如何上好实心球课的中学体育教师送来了一场及时雨,打开了他们眼界和思路,为今后的实心球教学指出了方向。

随后由张金龙老师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报告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教学与练习策略》的讲座。张金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和如何摇号确定考试项目。又按照中招考试的七个项目分别从动作方法、教学步骤、易犯错误动作、纠正方法、练习手段及教学建议等方面由易到难、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梳理,对整个中学三年的体育教学做了纵向的通识培训。在讲座中他还运用运动生理学和运动训练学方面的知识解释了各个项目的运动原理,并对学生练习各项目出现成绩瓶颈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突破方法。最后,张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了每个项目的多种新颖的练习方法,并且让广大体育教师在教学中要多关注学生的兴趣、多变换不同的练习形式来增加课堂效果,达到提升学生各项素质的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会老师明确了中学体育教学要合理地做好三年规划,在教学中要多关注学生的兴趣,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氛围,提升每节课的课堂效率,为孩子的成长做好身体保障。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引领下,东区体育教师将会理清思路,大步踏上新的征程,创造新的教学佳绩。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