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单元教学设计 落实生物核心素养——郑东新区召开生物学科单元设计主题培训会

2019-11-29 09:19: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召开生物学科单元设计主题培训会

郑东新区召开生物学科单元设计主题培训会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进行培训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老师进行培训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落地,2019年11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生物教研活动在龙翔初级中学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单元设计主题培训暨近期听课调研情况反馈,此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主持。

活动伊始,崔老师就近期在区内的听课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她首先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呈现出来的亮点,并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崔老师的专业点评和专业引领使老师们受益匪浅。随后,老师们一同观看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基于深度学习的单元教学设计实践课例《绿色开花植物的生活方式》,自主、合作、探究的真实情境下的单元教学模式使老师们深受触动。

接下来,崔老师以课例为基础对老师们进行单元教学设计培训。她首先从各学科中招试题切入,引导大家关注试题变化,思考试题的评价引领作用;然后,以单元设计《动物的运动和行为》为例,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引发老师们思考,要立足课程单元,落实核心素养;最后,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教师要关注大概念,发展核心能力。老师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不断思考,更加明确了单元设计的方向。

本次生物教研活动的开展,促使老师们着眼课程领域,从系统化角度编制单元设计。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研读生物课程标准,尝试单元教学,努力打造真实情境下的课堂模式,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图/文: 赵少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