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预备会议召开

2020-11-13 12:31: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预备会议

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预备会议

研讨《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活动组织方案》

研讨《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活动组织方案》

为进一步拓宽教研渠道,优化教研资源,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2020年11月13日上午召开了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活动会议。龙子湖片区内四所学校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负责人杨鸣主持。

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内有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东校区、郑东新区文苑学校、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四所学校。片区内新建学校较多,教师成长意愿强烈,但教研力量相对单薄,在局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共同体,意在为学校和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有效解决学科教研力量单薄、教研资源单一等实际问题。

会上,大家共同研讨了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制定的《郑东新区龙子湖片区联合教研活动组织方案》,就联合教研目标、教研机制、活动形式、资源共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片区联合教研将实行组长单位负责制,四所学校以学期为单位轮流承担组长单位的职责。组长单位在履职期间,承担设计和组织联合教研的职责。

四所学校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校资源优势,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程设计和实施能力,共同促进教师专业快速发展,使四所学校办学质量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有质的突破,以提高区域办学质量,造福一方百姓。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巩凤华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