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合唱指挥技法水平 增强学生审美综合能力培养

2020-11-16 15:34: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2.许梦老师给老师们讲解合唱指挥知识

许梦老师给老师们讲解合唱指挥知识

3.老师们认真聆听并亲身体验合唱指挥的动作要领

老师们认真聆听并亲身体验合唱指挥的动作要领

4.许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指挥的动作要领。

许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指挥的动作要领

为了提升郑东新区音乐教师的合唱指挥技法水平,促进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专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审美总耦合能力的培养。11月13日上午,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青年指挥许梦为郑东新区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合唱指挥技法的培训,培训主题为 “合唱指挥在中小学歌唱教学中的应用”,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组织进行。

培训会上,许老师以“指挥的基本动作”为切入点,围绕“指挥的基本图示”、“指挥的起拍技术”、“指挥的收拍技术”以及“指挥的综合技能”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为了能让老师们更好地将所学的指挥技法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许老师结合中小学教材中的教学曲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大家跳起来》、《小白船》等具体教学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带领老师们现场进行指挥训练。在现场示范时,他要求老师们在挥拍时应力求做到以肘为轴,发力于指,点线分明。在许老师的示范带领下,老师们很快掌握了较为松弛的挥拍要领。

最后进行的是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的曲目展示环节,演唱的两首曲目分别是《大鱼》和《好儿好女好江山》,在合唱团老师动听的歌声中本次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深深地激发了在座老师学习的动力与热情,大家更加意识到合唱教学对提升学生审美综合能力的重要意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在探索合唱教学之法、传播合唱之美的道路上一起努力吧!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