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浇灌智慧花 素养大赛展风彩

2020-11-17 16:09: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王世蕾老师生动的课堂展示

王世蕾老师生动的课堂展示

2王世蕾老师精彩的才艺展示

王世蕾老师精彩的才艺展示

3陈晓静老师全程参加市素养大赛并进行打分

陈晓静老师全程参加市素养大赛并进行打分

4陈老师第一次指导

陈老师第一次指导

5陈老师第二次指导

陈老师第二次指导

6陈老师第三次指导

陈老师第三次指导

7与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余老师合影留念

与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余老师合影留念

沐浴着初冬的暖阳,郑州市素养大赛观摩活动于2020年11月12日在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顺利举行。郑州市语文教研员余昆仑老师、特邀嘉宾和各县区语文教研员参会。

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郑东新区小学语文中心组成员到场观摩,为东区参赛代表——康平小学王世蕾老师打气加油,参与活动的还有康平小学教务主任及教师代表。

本次活动是郑州市小学语文的一场盛会,可谓异彩纷呈。大赛包括现场授课、才艺展示、朗读展示、粉笔字展示和知识竞答等板块,其中朗读和粉笔字展示包含在课堂教学中进行展示。郑东新区选手王世蕾老师表现突出,表现精彩。在课堂教学环节,她执教的《秋天的雨》,充分挖掘文本内容,巧妙运用教学策略,鼓励孩子们积极思考、大胆想象、多元表达,生动的语言组织、机智的互动回应、亲和的教学风格都充分体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专业素养。知识竞答和才艺展示则从不同侧面展现出王老师多姿多彩的个人素养。

王世蕾老师能有如此精彩的展示,不仅是个人能力的展现,同时体现了康平小学教研团队的力量,更得益于陈老师不辞辛苦的悉心指导。备课磨课期间,陈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三次来到康平小学给予指导,总整体设计到具体环节,给王世蕾老师指方向,提建议,并结合王世蕾老师的教学风格指出要紧扣生本课堂、创造课堂亮点这两大教学方向。正是陈老师专业精准的指导,才使这节课得以更加精彩地呈现。

在全部选手展示结束后,郑州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余昆仑老师一席总结的话,给所有在场老师深深的启迪。余老师指出,什么是素养,素养应是老师们积累养成的修养涵养,同时又反哺到平时的一言一行。余老师希望全体语文教师要爱读书,善思考,勤实践,全面提高自身语文素养,做学生语文学习的优秀示范,做好学生语文学习的领路人。

素养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素养提升依然是教师成长的热点。语文老师不仅要具备专业的学科素养,更要具备教师的职业素养。只要勤于汲取精华,善于采撷灵感,就能共生智慧的花朵,愿每一位语文老师都能在语文教学的田野中享受教育和自我成长的幸福!


图/文: 王丹华 刘秀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