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郑东新区特邀河南省生物学科教研员胡玉老师莅临东区指导教学

2020-11-19 11:34:3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河南省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胡玉老师到东区指导教学

河南省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胡玉老师到东区指导教学

胡老师以《生物科学素养视域下的教学评价》为主题做专题讲座.webp

胡老师以《生物科学素养视域下的教学评价》为主题做专题讲座

老师们认真聆听.webp

老师们认真聆听

勤做笔记.webp

勤做笔记

现场互动.webp

现场互动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教研员崔芳做总结.webp

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做总结

秋雨绵绵,烟雨朦胧。2020年11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特邀河南省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胡玉老师到东区指导教学,东区全体生物学科教师共聚一堂,在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会上,胡老师以《生物科学素养视域下的教学评价》为主题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评价和教学这两个方面展开。胡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生物科学素养,接着以生物试题为例,从试卷结构、评价内容和例题分析三个方面,帮助教师理解什么是基于标准的考试评价,其中重点强调了老师们要进一步加强中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促进学生科学思维的发展。教学中,教师应该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自身能力,遵循生物科学的基本属性,把其外显的知识属性和内隐的教育属性完美融合与呈现,把课程的教育理念彻底贯彻到教学之中,才能实现学科的育人价值。胡老师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的专题讲座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胡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生物学科教研员崔芳对胡老师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给老师们做教学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建议老师们要学会从评价入手引领教学,立足教材、实现素养课堂,从生物学教育走向生命教育,真正地走向立德树人。

此次教研活动,提升了东区生物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对生物学科教学改革的定位和教学理念地优化具有前瞻性的指导意义。相信东区生物学科教师会继续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在推进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范玉竹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