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运动 健康成长——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纪实

2020-11-23 08:48: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教研活动中深入研讨 电子记录

教研活动中深入研讨 电子记录

2.郑东新区教研员陈静老师发言

郑东新区教研员陈静老师发言

3.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总结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总结

为了发挥区域间的教研合力,融合东区各园的教研智慧、经验,起到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作用,共促幼儿园园本教研能力的提升。2020年11月17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静老师的带领下,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和东区各园业务负责人来到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二楼多功能厅,针对现场教研《科学运动 健康成长——小班幼儿户外活动中运动量问题的策略研讨》进行了观摩研讨。

   活动开始,主持人张丽娟老师阐述了本次教研的意义及主要目的。活动中结合前期教研活动基础,在幼儿户外活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以小组头脑风暴和思维导图形式展开研讨,层层追问、深入挖掘促进教师深度思考,梳理出切实可行的策略,现场电子记录在大屏中直播分享。活动后教师们畅谈教研感受,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幼儿为本,关注幼儿健康发展的新想法。

研讨结束后,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分别针对此次教研活动的教研主题与教研形式进行专业点评,对参与教研活动教师给予了“深、精、趣、真、实、效”高度评价与认可,并针对教研数据、生成、形式及幼儿体育活动运动量测评标准评价提出了更深层的建议。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静老师以“真实有用有意义,朴实有料有收获”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引领教研要做到“源于现象、基于实证、成于策略、终于问题”。

最后,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为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郑东新区各幼儿园开展教研提供新的经验与思路,我们将立足园本教研,不断求真务实,以研促教,向更高水平迈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