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绘心 携手同行 ——郑东新区心理辅导技能之曼陀罗绘画在心理辅导中的应用培训会

2020-11-23 09:07: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学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学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热身活动

热身活动

3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进行曼陀罗绘画培训

郑东新区心理教研员进行曼陀罗绘画培训

4彩绘曼陀罗体验中

彩绘曼陀罗体验中

5曼陀罗在组内漂流,书写感悟

曼陀罗在组内漂流,书写感悟

6集体分享

集体分享

7分享感受和收获

分享感受和收获

为发挥学科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师资培训,提高学科教师的综合能力,推进东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的发展,2020年11月19日,郑东新区心理辅导技能之曼陀罗绘画在心理辅导中的应用培训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进行,活动由郑东新区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主持培训,郑东新区各小学心理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活动伊始,王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部分章节,通过学习讲解,大家对指导纲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一段轻松愉悦的热身活动后,培训会拉开帷幕。首先,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曼陀罗与生活的联系。初步了解后,她向与会者详细讲解了曼陀罗与心理治疗的关系,曼陀罗是“自性” 的象征,其特点为统一、完整、自足、和谐。通过曼陀罗绘制可以静心、减缓压力,疏导压抑消极不良情绪,增强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等。随后,伴随着柔和的音乐,大家共同进行了彩绘曼陀罗的体验,并让曼陀罗在组员之间漂流,大家敞开心扉、共同交流,在思维碰撞间心灵得到了启迪,同时技能得到了提升!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与会者纷纷表示彩绘曼陀罗,不仅释放了压力,自我得到了成长,而且获得了心理技能的提升。相信在东区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的专业引领下,老师们的努力学习行动下,东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会走得更好、更远!


图/文: 王雯雯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