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创新课堂——郑东新区参加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优质课远程观摩会

2020-11-23 09:26: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会场老师们认真观摩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会场老师们认真观摩

2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会场老师们认真观摩

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会场老师们认真观摩

3聆听省教研室刘岩华老师对2020年河南省初中物理优质课评选活动的总结

聆听省教研室刘岩华老师对2020年河南省初中物理优质课评选活动的总结

为进一步转变中学物理教师的教育观念,落实物理课程育人功能,提升物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2020年11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教研室举办的“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优质课远程观摩会”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物理教研员梁秋丽老师的组织下,东区全体物理教师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录播教室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首先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分别展示了商丘市实验中学霍大威老师和焦作市实验中学王宁老师执教的《液体的压强》一课。两位教师围绕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组织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在科学探究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引导学生在主动参与、亲身体验的基础上,通过分析、推理、论证、概括,建构模型,发现规律。同时能对教材中的实验进行补充、改造和创新,自制的教具原理巧妙、设计新颖,与教学内容契合度高,实验效果非常好。

观摩课后,河南省教研室物理教研员刘岩华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培训。刘老师以课例为载体,从目标的确定、教学流程的设计、教学具体实施引领参会教师思考知识背后的深层含义,挖掘知识背后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师将关注点聚焦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上,更加注重课堂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学习,收获满满!

通过这次优质课观摩学习活动,东区物理教师深刻地领略了两位优秀教师的风采,受益良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会博采众长、深入反思、提升自我,贯彻落实 “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教育理念,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彰显物理课程育人功能!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梁秋丽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