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携手交流话成长 创线上课堂新样态

2022-11-17 12:16: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做讲座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室副主任、体育教研员张金龙做讲座

2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张丽萍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张丽萍老师做经验分享

3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校本部龚顺玮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校本部龚顺玮老师做经验分享

4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东校区(小学部)罗璇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外国语教育集团东校区(小学部)罗璇老师做经验分享

5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陈彬彬老师做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陈彬彬老师做经验分享

6中学教师参加线上学习

中学教师参加线上学习

7小学教师参加学习

小学教师参加学习

三尺讲台存岁月,一方屏幕写春秋。为保障线上教学效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云”端集结,召开“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课堂的教学效率”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携手交流共话成长。本次交流会由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体育学科教研员张金龙主持。

首先,张老师分析了线上体育课的现状,强调要规范课程目标与内容,并总结了提升教学效率的四个方针——加强互动,全员参与;快学勤练,少看多动;创新方法,提升兴趣;建立体系,评价驱动。并鼓励老师们从框架、形象、服务、能力、参与、效率做好六个统一,建构线上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形态,打造学校线上体育课堂教学品牌。

畅谈经验,共同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张丽萍、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龚顺玮、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东校区小学部罗璇、郑州市郑东新区艺术小学陈彬彬四位老师作为代表依次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张丽萍老师分享的主题为“让运动铸就健康,我一直行走在探索的路上”,她规范学生学练次数,掌握学练情况,巧用暖心的评价语言,激励学生积极锻炼,使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同时提高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效果。龚顺玮老师积极探索线上体育课堂与体育大课间模式,注重学生表现性评价,做到了分享、评价、跟踪与反馈,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运动会,比赛即为评价,评价驱动了学生学练热情。罗璇老师分享的“守正创新‘花式’上课”,通过剪辑候课活动、课堂片头、课后奖杯等动画小视频激发学生兴趣,与学生相约体育挑战,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为提升课堂效率创新方式方法。陈彬彬老师分享了“学、练、赛、评”一体化的线上体育教学体系,立足学校体育教学工作,通过立体全方位的思考,丰富实践方式,改善课堂形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后,张金龙老师勉励老师们,要坚守线上体育课堂及大课间的主阵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切实守护每一位学生身体下降的红线。郑东新区的体育教师们也将砥砺前行,不断提升线上体育教学质量,打造线上体育课堂新样态。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张金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