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单元突破主题 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2019-12-04 10:55: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全体历史教师认真倾听

全体历史教师认真倾听

2郑东新区外国语郭子琦执教

郑东新区外国语郭子琦执教

3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呼云帆支教中

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呼云帆支教中

4郑东新区历史教研员于永仙作讲解

郑东新区历史教研员于永仙作讲解

2019年12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学历史教研活动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学历史单元设计主题交流暨课堂调研反馈。郑东新区全体历史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历史学科教研员于永仙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是由两位青年教师带来的课例: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郭子琦老师执教《西晋的短暂统一和北方各民族的内迁》;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呼云帆老师执教《北魏政治和北方民族大交融》。两位老师从单元主旨出发,围绕“政权分立与民族融合”的主题,通过情境创设、任务驱动,不断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落实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

接着,郑东新区教研员于永仙结合两位老师的课例以及近期下校调研情况,指出了现阶段历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教师要树立单元备课的意识,站位单元,确立单元主旨,并就如何确立单元立意、如何利用适切的史料培养学生的学科能力以及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给出了具体的措施。

最后,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检测,于永仙老师给出了具体的复习策略。相信通过这次研讨,郑东新区的历史教学会在单元设计的引领中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于永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